close

Ripley liked 焢肉 very much,這是過去式。

我其實不敢吃肥肉,但自從嘗試過內湖某攤滷肉飯後,我開始接受切碎的五花肉。

 

Ripley and I HATE and SCARED of 焢肉 very bad now,這是現在式。

 

 

 

 

他說他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會自己煮五花肉來吃。

好,你愛吃,老婆我做給你。

網路上找了食譜就做了,Ripley也吃得很開心。

之後我就三不五時滷一鍋,也不能吃太多,太不健康了。

 

直到有一次,不記得多久之前,

我不知道那裡出錯了?整鍋的味道就是臭字可言!!

尤其是當你嘗試把它放在口中,牙齒剛鑲進肥肉的那一剎那,

感覺就像你咬住一隻死肥豬一樣臭氣衝腦!!!!

那裡出錯了?我直覺是在滷之前炸得不夠,肥肉層的臭豬油沒被瀝出來,

努力想要拯救這一大鍋肉,滷久一點試試看?

試試看,Ripley也憂慮的幫忙試試看,

卻又是一次又一次害我們發出像豬被宰殺一樣地哀鳴。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這真的是個很可怕的經驗,

Ripley說再也不要在煮五花肉了,看到就怕,

我同意,而我對廚藝的自信被這鍋肉徹底砸毀了!!

 

 

那裡錯了?

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也有人甚至沒有油炸就直接滷了,

有任何人滷出這種臭味過嗎?

還是,八角放太多?八角其實也有點臭,

還是單純是五花肉本身的問題??

最好都不要吃啦,其實有點高興讓Ripley戒吃肥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anW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